close

20110910-10.jpg  

 

短文專欄「和丈夫一同享用的咖啡才真正是『特別的』」

 

       這是在某個假日的午後,我從餐櫥的裡面拿出淡粉紅與藍色的馬克對杯,一起為自己和老公倒了咖啡進去。老公說「只要杯子很精緻美觀,平常的咖啡也會覺得特別好喝」。

 

       生性小家子氣的我,到目前為止人家送的餐具平常都沒在用,而分類為「這是客人專用的」「這是特別的日子才用」慎重地收藏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  但在今年初,我因被告知乳癌再度復發而改變了想法。那些「為了特別的日子」才用的物品,很可能收起來之後結果就這樣完全沒用到。而且我注意到一點,和就連假日也要忙工作的老公,在禮拜天的下午悠閒地品嚐咖啡,這種時光對我而言才是真正的「特別」。

 

       就算得了癌症,每一天在日常生活中仍持續咀嚼著幸福的味道。雖然不曉得還有幾年可以健康地過日子,就算明天蒙主寵召,我也能夠很有自信的說出「我有過幸福的人生」。這樣的心情在身體狀況良好時可能不會察覺到吧。

 

       帶著能夠過著平凡生活的幸福的感謝之心,今天也在第一次使用的對杯裡倒入咖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ひろ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